Tuesday, February 23, 2010

有意义的一天

今天傍晚时分正是我补习完毕的时间,正巧碰到了倾盆大雨。
在远方,有一位似成相识正骑着电动铁马的骑士向我扑面而来。
原来如此,那就是我的爸爸。
这是我在一天内,领悟的第一样事情那就是,
他来到我补习班的楼下,他已经完全湿透了,
但他仍然还向我拿起我的书包放到后座的箱子里。
当然他的脸依然保持着他平时他本身觉得辛苦都会露出的表情。
这个表情它让我体会到了父母奋身都会先顾虑到孩子。
第二件让我体会到的是雪中送炭,
故事是这样发生的,回家的路途中,
我在一路上都会让雨重重的打在我的手上,
不止让我的身体感觉寒冷,同时也感觉刺痛,
直到一个红灯的亮起,使我们停在两辆汽车之间,
我感觉到了我的身体感觉温暖,真想停留在这一刻,
青灯此终都会亮起,我们就继续我们回家的旅程。
路途中,有一些积满雨水的马路上让车辆经过,
就会把雨水洒在我们没保护层的铁马上。
残留在我身上的雨水让我体谅,
当另一方面遇到某些问题的时候,不要井里丢石,而要雪中送炭。
这是我有意义的一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